小丫

山夫记录

终于有座了!

       寒假结束,小丫和奶奶今天下午乘高铁回北京。

       坐高铁无数次了,这次不一样,因为小丫1.2米以上了,给她买票了,半票,小丫为此欢呼,哈哈,终于有座了!

       奶奶说,没票的时候也没耽误你有座呀。

       小丫说哼,那不算。

       关于买票小丫有过很大纠结,以前坐车的时候,她嘟囔过多次“也没有我的票”,尽管没少了她座的地方,但她可能老觉着不踏实,只有坐飞机的时候不是,坐飞机的时候她早就买票了,因为打折的原因,我有时给她买的是成人票,那时候她很得意,曾举着自己的登机牌满候机楼跑。但是坐飞机次数少,坐汽车动车多,没票就不高兴,那架势,好像埋怨我们没把她看做一个整人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你买了半票,你就成半大人了。我说。

       什么意思?什么叫半大人?她问。

       就是一半大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哼!不是,我是一个完整的人!

       前天在网上给她买票时,她问我,爷爷,我今年六岁,买半票了,你是几岁买的半票?

       我说,我没买过半票,因为我小时候没坐过汽车火车。

       小丫不解,问为什么?那你小时候坐什么?

       我说我坐过拖拉机。

       哈哈哈,那多恶心!

       这下轮到我不解了:怎么就恶心了?

       拖垃圾,拖着垃圾,还不恶心?

       我说不是拖垃圾,是拖拉机。然后我上电脑上搜了些拖拉机的照片给他看,她说哦,我明白了,突突突突的拖拉机,我还以为拖着垃圾跑呢。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仔细想想,六岁的时候,我还没坐过拖拉机呢,坐过牛车。

       从牛车、拖拉机到动车,到飞机,这就是岁月,是变迁。

       小丫她们赶上了好时候。

评论

© 小丫 | Powered by LOFTER